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告家乡父老书

尊敬的平度父老乡亲:

    近期以来,我在家乡东阁街道金沟子村,与村民一道依法维权的消息引起家乡父老的关注,一时间众说纷纭。无论支持还是反对,都是对我和同村村民的关注,宝成和乡亲们深表感谢。

    在此,宝成试图用最简洁的语言,向关心此事的家乡父老汇报如下:

    一、金沟子村所谓「旧村改造」系平度市政府主导,开发商为青岛大有同仁公司。

    二、金沟子村所谓「安置楼」盖在本村耕地上,依照现有法律规定无法办理房产证、集体土地使用证。这将为未来的物权纠纷埋下法律隐患。

    三、金沟子村现数百亩宅基地将由青岛大有同仁公司进行商业性开发。

    四、金沟子村农民得到的是无权属证明的楼房,失去的既有祖屋和耕地,更有依法免费使用的宅基地和世世代代的长远生计保障。 

    五、平度市人民路东段延长工程属基础设施建设,是政府责任,依法应由平度市政府实施征地,并对此地块村民进行安置补偿。征地安置补偿行为是政府行为而非巿场行为,更不能与金沟子村所谓「旧村改造」混为一谈。 

六、守法不仅是公民责任,更是官方义务。若平度官方依法行事,金沟子村依法维权的公众将全力配合;反之则将全力依法死磕,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。 

七、平度官方文件显示,未来若干年将以「旧村改造」等多种名义,对辖区内近千村庄土地进行类似开发。所以金沟子村村民的遭遇,未来几年将在平度大地广泛上演,这与您的权利和合法利益密切相关。

所以,宝成和乡亲们坚持七年维权,不仅旨在维护村民的权利和合法利益,也有监督政府依法行政、履行公民责任之意,还希望能以亲身实践为平度家乡父老,特别是数十万农民的长远利益保障探路。    

最后,宝成呼吁平度官场衮衮诸公:不能只看眼前政绩寅吃卯粮,还要着眼将来长远发展,特别是要为平度人民的长远福祉计,应做依法行事的楷模,而不做违法乱政的典范。

 

此致

      颂安

陈宝成

2013年7月13日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宝成

陈宝成

52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财新记者

文章